close

          

※旅遊※ --"彰化-王功漁港"
※旅遊※ --"彰化-王功漁港"
台灣這幾年有群默默耕耘,為傳承地方文化產業而努力
要發展一個傳統、純樸又固執的鄉鎮,他ㄇ付出的心力
不是單純只去當觀光客的我ㄇ,所能去體會的艱辛
群眾的支持,就是給他ㄇ最大的鼓勵與支持
這次王功、彰化之行感恩陳柏全執行長的一路解說
陳執行長對於推廣王功、彰化產業休閒旅遊真的是不遺餘力
台灣唯一的蕎麥產地彰化二林鎮,也是陳執行長大力推廣農業
(忘了拍陳執行長的照片了)
再次感恩陳執行長,讓我ㄇ此次實際的受益良多
曾繁華落盡的王功漁港,因受天然條件限制
漁港通外海航道有天然潮溝
必須等待漲潮時漁船才能進出海作業
導致漁業日漸沒落,多年來政府為照顧漁民生計
規劃以漁業生產為基礎
結合地方產業特色,發展生態休閒漁港
王功漁港
王功最重要的地標-
芳苑燈塔是全台最高的燈塔,也是一座國際燈塔
燈塔造型很特殊,塔身為八角形黑白相間直條紋造型
主要功能是負責警告大船此處容易擱淺
燈塔的介紹
紅樹林與鳥類
白色一點一點全都是白鷺鷥
紅樹林保育區
王功海線縣道旁處處可見的霸王菊
王功潮間帶漲潮退潮的時間約2小時前後
看月亮的圓缺,決定潮退潮漲的時間有多長
防衛守的風向測式(不懂學名,像什ㄇ就說什ㄇ)
潮間帶距離陸軍防衛守、距離海岸好遠
漲潮時會不會來不及回來啊
養蚵的地方-蚵田
這裡的蚵仔每天都有SPA唷
因為王功潮間帶漲退潮功效,所以這裡的蚵仔特別的鮮美
一串串懸掛在潮間帶蚵田
海水很急,目前這邊是海中唷
因為退潮,我ㄇ才可以走到這邊
不小心誤闖漲潮時間,找不到回岸邊的路?
不用怕~
循著蚵田的水管慢慢摸索著回岸邊ㄅ
處處可見招潮蟹(白色點點就是了)
下海囉,來去潮間帶摸蛤囉
大家都挖的很快樂
(哥哥真的給我玩到摸蛤兼洗褲)
小朋友挖蛤的成果,算還不錯
他ㄇ應該是在玩泥土,而不是在挖蛤
用海水直接先沖洗蛤,可以帶回家炒來吃唷
挖到最大隻的螃蟹(隨後就放生了)
蛤挖到後,必須吐砂二~三天,才會乾淨
這盤是陳姐把是先捉的蛤炒給我ㄇ享用的
很鮮美,足甘甜
意外的收穫~~王功夕照
當天天氣狀況很不好,天氣非常陰暗,隨時有下大雨的機率
想說看不到夕照了,結果幸運的我ㄇ看到了王功夕照
王功夕照簡介
穿梭在蚵田的專用車,馬達在高處,所以不怕漲潮時,來不及離開蚵田


王功漁港裡有好多的海鮮,尤其裡面的蚵仔又大又肥美還有蚵嗲更是有名有空時不防去看看值的票價ㄛ!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美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